愚生有以下幾個問題,想清各位前輩賜教:
1.我想請問各位前輩,我的命盤是否為七殺仰斗格?
2.今年七月考醫科,不知考運如何?
3.我有沒有當醫生命呢?因為已經重考幾年。
我是否該堅持下去,還是應該往何處發展較適宜?
煩請各位前輩不另賜教。謝謝!感激!
初學紫微
------ 李奕威(建軍)老師 程式撰寫 ---- ┌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┬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┬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┬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┐
│ 祿文右太 │ 地火擎破 │ 天天 │ 鈴天紫 │
│ 天存昌弼陽 │ 天空星羊軍 │ 封鉞機 │ 星府微 │
│ 馬 • │ 姚 │ 誥 • │ │
│ 科 丁│ 戊│ 忌己│ 庚│
│ 32 [田宅] 巳│ 42 [事業] 午│ 52 [朋友] 未│ 62 [遷移] 申│
├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┼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┴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┼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┤
│ 地陀武︵│ │ 文左太 │
│ 八陰劫羅曲小│ 姓名:初學紫微 │ 紅曲輔陰 │
│ 座煞 ︶│ │ 鑾 • │
│ 丙│ │ 權辛│
│ 22 [褔德] 辰│ 戊午年 6 月 14 日 巳 時生 │ 72 [疾厄] 酉│
├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┤ (67) ├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┤
│ 天 │ │ 貪 │
│ 咸天同 │ 陽男 水二局 │ 三華狼 │
│ 池喜 │ │ 台蓋• │
│ 乙│ 命主:祿存 身主:火星 │ 祿壬│
│ 12 [父母] 卯│ │ 82 [財帛] 戌│
├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┼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┬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┼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┤
│ 七 │ 天天 │ 天廉 │ 巨 │
│ 白天殺 │ 魁梁 │ 天天相貞 │ 門 │
│ 虎刑 │ │ 虛哭 │ │
│ 甲│ 乙│ 甲│ 癸│
│ 2 [命宮] 寅│112 [兄弟] 丑│102 [夫妻] 身 子│ 92 [子女] 亥│
└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┴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┴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┴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┘
一、此為七殺仰斗格,現今之人想要求完成無缺的格局不易。此命盤命宮會四煞,身宮會 齊六煞,為一歷受艱辛,事必躬親之格,又一路走運不好,中年才得以有就。此為去
官從財之格,又需靠技術求財之格。
二、1.此盤個性較坐不住,遇關鍵抉擇時又信心不足,意志力不堅,故對讀書有不利之影嚮。
2.第二大運(12-21)亦不佳,雖有文曲、天鉞等星幫助,但亦先破後成,中間最好能重考、中斷或換過科系,否則必與所讀科系無緣或中途放棄、或遇瓶頸成就不大。
3.此命為大學格局,如現在是考大學尚有希望,考研究所則除非有過人意志及流年考運 特好才有希望。
4.今年(乙酉年)心情煎熬,想考又信心不足,提不起勁;想放棄又不甘願,故心情煎熬。
三、此盤所述,資料不足,請補說明?
1.今年為考大學還是研究所?
2.上所說今年的心情是否正確?
3.還有你的醫生願望,是否為第二大運(12-21)才有的,中間是否有先讀其它科系在換醫科呢?
4.此盤今年考運不好,但尚有救,請就實回答。
謝謝李奕威大大指教!
大大上述的心情轉折的確一針見血,也是我當下的煎熬。
1.我已經大學畢業(心理系),但從小對醫科有興趣,
所以放棄考研究所,改轉考學士後西醫。
(今年考試應算是大學醫學系的考試,但卻不是大學聯考)
2.正確。這幾年考運一直不好,雖很努力卻一直無緣上榜。
內心受到的打擊很大(因為從小成績一直很不錯),
漸漸親朋好友的冷朝熱諷,勸我別再浪費時間下去。
今年的確心情煎熬,想考又信心不足,提不起勁;想放棄又不甘願。
3.我的醫生願望是從小就有,因為從小成績不錯,
對醫生的工作很嚮往,喜歡慈悲濟世的感覺。家人也都很支持我走這條路。
但大學聯考失利,重考一年後仍只上心理系,無緣進入醫學系。
大學畢業後,當完兵,想繼續原這個醫生夢,才毅然決然報考「學士後西醫」。
並沒有繼續選擇考研究所。
4.以上我一一據實回答,,希望大大住我一臂之力好嗎?
如果我此生真與醫生無緣,我適合往何處發展。
希望大大為我解惑!
謝謝!
初學紫微,你好:
一、你讀心理系,好又不好,為何七殺的人要瞭解人心深處「難」,但你又會
到地空,又能走心理系,但長久下來,你一定受不了。
二、你應該事實求是,但決不是一個慈善家,喜歡慈悲濟世做醫生的感覺,可
能是受到某事或某人的影嚮,但不是說你就不能讀醫學系。只是認為你
再從新思考一下,如果還是很堅定,那就加油吧!
三、你現在的走運,走的不是酉醫運,走的是養生保健,生機飲食,或者勉強
說有點中醫運,供你參考,如亦可走設計(室內設計或廣告設計..等),不
過你前面選擇錯了,怕不好回頭。
四、目前看來你的考運不佳,但「有因才有果」,只要改變原因,結果就會改
變。一般人研究命理只求準確,但準確有時帶給人的只是失望。
五、詳細分析你失望的原因:
1.十年大運,「走讀書方法不對之運」,所以把握不到重點,只會死讀書
,花了很多時間讀書但卻抓不到重點,即然自己抓不對重點,就找別人
抓,請蒐集歷屆考題,補習班重點、或成績優秀者之重點,對你來說要相
信按步就班讀書是考不上的很重要。一定想用上述所教之方法讀書。
2.今年信心不足請堅定信心,要不就放棄,請告訴自己一定要有信心和命
運抗衡。
3.如白天讀不下書,請調整作習到晚上讀書。
4.請利用端午節9-11時當天調讀書位至東南方(想提早請用陰曆4/30日),或
至宅外之東南方讀書。(照命盤看在家中讀易受干擾,易情緒不穩,或
心中生氣。至宅外讀書心又看不久,心又靜不下來,還真是慘)
5.今年考試須先破考兩次考試不中,再考就易中,否則應有兩科不穩。但
不是說不好。只是沒把握。
6.另端午節當天請做一增加考運之物,帶進考埸考試,做法請至我的網站
上看,我只放一天5/27日,即會刪除請把握。(怕有心人士拿去斂財)
謝謝李奕威前輩的指點!
一、我想今年是最後一次準備醫學考試吧。如果再不能考取,我會放棄的!
由於以前就有很多人告訴我適合當「外科醫生」,加上本身又很有興趣
, 所以自己便很有自信地往這個目標邁進,但由於這幾年落榜經驗,加
上 前輩所言,或許我真是走錯路了!
二、不瞞前輩,這幾年愚生平時對養生保健,生機飲食有小小研究,但受限於
台灣醫界目前仍對中醫不是相當重視,所以還是較青睞西醫,沒想到前輩
竟說我有點「中醫運」,這宛如當頭棒喝!
三、正如前輩所言這幾年我的讀書效率的確相當不佳,似乎失去以往大學時代 應有的實力。我會遵照前輩的方法改進的。
四、前輩所言:「照命盤看在家中讀易受干擾,易情緒不穩,或心中生氣。
至宅外讀書心又看不久,心又靜不下來,還真是慘」.......真是沒錯!
這句話正是愚生當前寫照。沒想到又被前輩一言說中。(可是這現象在以
前 讀書時代很少發生過,怎會突然發生。)
五、今年信心的確不足,不過我會堅定信心,我有信心和命運抗衡。我也不想
一直被命運牽著走,人應該走出自己的路。
六、「今年考試須先破考兩次考試不中,再考就易中,否則應有兩科不穩。」
請教前輩如果我再加報考「後中醫」可行嗎?國曆7月2、3日考「後西醫
」, 國曆7月9日考「後中醫」,這樣能破解嗎?
七、謝謝前輩教我增加考運之方法,我會遵照您的方法來做的。真是感激不盡
啊!麻煩前輩那麼多時間,真是抱歉!我會更加倍努力的!謝謝您!
初學紫微:
Q:一、由於以前就有很多人告訴我適合當「外科醫生」,..或許我真是走錯路
了!
A:路是人選的,只不過之前我問你否是在(12-21)歲時想的,因為那時才有西醫
運。
Q:二、這幾年愚生平時對養生保健,生機飲食有小小研究,但受限於
台灣醫界目前仍對中醫不是相當重視,所以還是較青睞西醫,沒想到
前輩竟說我有點「中醫運」,這宛如當頭棒喝!
A:不是說你沒西醫運(胸腔外科、婦科外科、心臟科皆可),而是辛苦異常,壓
力煩惱不斷,且要不停進修相當累,所以必須甘願才行。
Q:三、讀書效率的確相當不佳...我會遵照前輩的方法改進的。
A:此非命也,皆運使然,大運(22-31)。
Q:四、前輩所言:「照命盤看在家中讀易受干擾,易情緒不穩,或心中生氣。 至宅外讀書心又看不久,心又靜不下來,還真是慘」.......真是沒錯!
這句話正是愚生當前寫照。沒想到又被前輩一言說中。(可是這現象
在以前讀書時代很少發生過,怎會突然發生。)
A:這你的例子我看太多,如早半年來問我,先調讀書位(記得清晨或晚上讀書
較宜),大多能考上。但你時間較急迫,所以要加油了。尚須加上造命開運
之物。
Q:六、「今年考試須先破考兩次考試不中,再考就易中,否則應有兩科不穩。
」請教前輩如果我再加報考「後中醫」可行嗎?國曆7月2、3日考「後
西醫」, 國曆7月9日考「後中醫」,這樣能破解嗎?
A:你未回答是否為兩科,如是兩科要說出科目才行(目前看到一和數理有關、
一較傳統陰私)。如為破兩次須在你真正想考的考試之前才有效。
一、Q:你是否有兩科沒把握?
A:「微積分」、「物理」這兩科的確較沒把握!
二、之前問題補回答
Q:問你否是在(12-21)歲時想的,因為那時才有西醫運。
A:事後想一想,的確有「強烈」的想法是在這段時間出現。
(12-21大約是國小六年級到大三階段)
1.有當醫生想法是從國小一、二年級開始萌生的。....(啟蒙想法)
2.到了國小六年級的確更確立將來當醫生的目標。....(強烈確立目標)
3.國、高中階段這目標始終沒有變過(所以高中選擇第三類組)
4.到了大二、三,那時決定畢業後、當完兵要繼續準備考「後西醫」
繼續完成我的當醫生願望!
三、請教前輩!現在是否唸書時間最好選在清晨或晚上來讀書,效率會比較好? 還需要注意到方位或任何禁忌嗎?謝謝!
初學紫微:
一、Q:「微積分」、「物理」這兩科的確較沒把握!
A:如果你擔心的是這兩科,就比較沒關係,從命盤中看這兩科本是你的弱項,但只要你認真,或找貴人相助(劃重點或提供資料),可轉危為安,勉強過關。考試的時侯,只要不倒扣,不會就憑直覺猜。
但我還是比較擔心「化學」,本是你的強項,但因大意而出問題,你的身邊是否一份「化學」的考前猜題或重點手冊呢?或許可救到你。
二、Q:現在是否唸書時間最好選在清晨或晚上來讀書,效率會比較好?還需要注意到方位或任何禁忌嗎?謝謝!
A:你可以白天讀,但晚餐後休息睡覺,22:00 或 23:00 再起來讀書,最好過02:00,試試效果如何。但考前三天請調整回來。
調整書桌,必須照我之前講的日期才可以。但讀書地方隨時都可先至東南方讀書,用指北針量是135度~165度之間。
謝謝前輩指教!
一、「微積分」、「物理」這兩科我會更加認真的,另外我也會去找同學協助劃重點或提供資料的。
二、因為「後西醫」考試除了國文作文和英文作文必需書寫外,其餘皆是選擇題形式,題目全是英文出題(國文除外),且有倒扣。對於不會的題目,那該如何增加自己的直覺,以免猜錯被倒扣呢?
三、「化學」這科的確是我的強項,果真之前考試有時會因為太粗心大意而寫錯,非常懊
惱!我身邊有自己整理的「重點手冊」,還有補習班老師的「考前題目練習」,這些資
料可以嗎?
四、我會遵照前輩的讀書時間和方位來試試看,有不錯的效果再回覆給老師!謝謝!
謝謝前輩解惑!愚生拜謝!
接下來,我會努力做最後的衝刺,以不辜負前輩的苦心相助。
天助自助者!我會加油的!
謝謝!
初學紫微: 祝你成功。
首先謝謝您的無私幫忙,加上造命開運香包的加持,這些日子讀起書來效率提升了不少, 無形中對自己更加有信心去挑戰這次關卡,我會更加倍努力做最後衝刺。
7月2、3日兩天(下星期六、日)即將上考場應戰,距今只剩下 7 天, 因此遵照老師您的指導,愚生前來向老師您拜求「錦囊妙計」,破解先兩次考試不中,再考就易中的秘訣!
希望老師您能撥空為愚生指導。感激不盡!我會努力來挑戰這場考試!愚生再次拜謝。
祝老師:法喜充慧、心想事成
初學紫微:
我這個月閉關,不可以幫人解運。但之前忘了,又已承諾你,又不能失信。實在兩難。
所以教你另外的方法。
照理你已有加持之香包,力量以經很大了。如果你能在考前七天之內,再至廟
中加持一次,並於入考場當天出門前,向其許願。並帶入考場內(可放上衣口袋) 即可增加考試之能量。
所謂「破解先兩次考試不中,再考就易中的秘訣!」是你自己沒看懂,也就是今年要先 兩次沒考上,第三次才會考上。也就是你今年的運氣不好。所以才要造命開運。否則結果應該不用說了。希望你要對自己有信心也要對香包有信心。如此你能改變命運。
7/2 當天,以運來看
1.你的信心尚不足(希望你己克服)。
2.容易發生匆匆忙忙之事。 (如遲到、跑錯考場、准考場未帶、緊急考題寫不完或粗心),請
小心以免發生。
3.防中暑。
7/3
1.身體注意。
2.易鑽牛角尖。
3.不會或沒把握的題目,第二次檢查時,通常會突然有靈感,可試試。
4.如有人陪考會對成績有幫助。
希望兩天要遵守之事,你皆能注意做到。祝你金榜題名。